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零下17℃的深夜,为救你我不愿放弃!

 2021/01/08/ 1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今天凌晨4时,甘肃第三人民医院120指挥调度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那头传来微弱的男人声音:“我们感到头晕,全身没劲……”随后,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

  患者不能回应,这表明患者目前病情较重,每延迟一分钟,患者生存的机会就会减少一分。刘家滩2名患者急需抢救!调度员迅速响应,一边准备急救物资,一边给患者拨打电话确认地址。

  出动!刘家滩一片是城中村,有几百户居民及租住户。患者没有留下具体地址,怎么找?

  患者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急救人员一边汇报调度中心请求医警联动,一边挨家挨户敲门、寻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依旧未能找到患者位置。

  在急救人员寻找的过程中,120指挥调度中心已联系警方,并通知急救人员警方寻找到患者后再开始救助。但急救人员没有停下脚步,依旧一家接一家寻找,早1分钟救治,患者就多1分希望。

  零下17℃的深夜,寒风刺骨,3个多小时过去了,警方终于找到患者地址。当急救人员打开房门,一股煤烟味扑面而来,床上的一男一女都已陷入昏迷。急救人员快速判断,患者为一氧化碳中毒。急救人员立刻给予急救,并迅速将患者转运到省三院进行进一步抢救。

  吸氧、采血、监护、减轻脑水肿、高压氧治疗……两名患者逐渐清醒并转危为安,医护人员这才松了口气,一场危急抢救终于画上了句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