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余万元

 2021/01/07/ 11:1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张维钊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余万元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以来,该局以注册制度便利化为突破口,层层推进,持续发力,成为商事制度改革的先行者,让七里河区百姓共享数智赋能、创新驱动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13576件,12345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712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余万元。

  据介绍,该局始终将市场监管与社会大局紧密相连,牵头组织辖区5家主体资质齐全、产品质量合格、信用记录良好的化妆品企业,在中国电信“翼云店”平台开展了宣传周在线直播,全面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利用12315热线、网民留言、消费提示等综合手段积极化解消费纠纷,做到“投诉有门、凡诉必复、凡复必果”。同时,取消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名称核准环节,名称核准与设立登记合并提交,营业执照实现2个工作日内办结,线上一次申报,线下一套材料。目前,七里河区有市场主体51101户,企业设立登记2852户,变更登记3660户;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3998户,变更登记94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35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张维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