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由“浅蓝”到“深蓝”,“兰州蓝”真亮豁!

 2021/01/06/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兰州蓝”增强了市民对城市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甘肃客户端1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2020年兰州市全面打赢了蓝天保卫战,环境空气质量取得令人欣喜的成效,全年优良天数达到312天。”今天上午,在兰州市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专题闻发布会上,兰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这份亮眼、亮丽、亮豁的成绩单来之不易,得益于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得益于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共同治污。

2020年5月28日“兰州蓝”

2020年6月8日的“兰州蓝”

2020年6月29日“兰州蓝”

  2020年,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极大改善,刚性关键指标实现历史性和质的突破。优良天数取得历史性突破,2020年兰州市优良天数突破300天大关,同比增加16天,创历史新高,比2013年增加121天,是2013年国家发布新标准评价环境空气质量以来优良天数最多的年份。2020年兰州市优良天数预测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4位、在北方省会城市中排名第2位。

  细颗粒物浓度首次实现历史性达标,2020年兰州市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了34微克/立方米,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3位、在北方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位。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达到国家二级标准限值标准,标志着兰州市正式迈入细颗粒物浓度达标城市行列。

  “兰州”城市名片由“浅”走向“深”,2020年9月亚洲空气清洁中心发布的《大气中国2020: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进程》报告,兰州市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得分排名第7位、政策措施得分排名第28位,在仅有的14个综合评分超过满分100分的城市中,兰州市综合评分排名第6位。

2020年7月19日“兰州蓝”

2020年7月29日“兰州蓝”

2020年8月12日“兰州蓝”

2020年12月11日“兰州蓝”

2020年12月30日“兰州蓝”

  “‘兰州’由‘浅’走向‘深’,不仅更好地优化了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大家对城市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在朋友圈天白云、绿水青山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兰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大气污染防治永远在路上,“十四五”期间,兰州市将持续打好打赢“升级版”天保卫战,让“兰州”永驻母亲河上空,让人民群众畅享天白云、绿水青山。

2021年1月4日“兰州蓝”

2021年1月5日“兰州蓝”

2021年1月5日“兰州蓝”

2021年1月5日“兰州蓝” (视频、图片均由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