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皋兰在全省率先实现建制村公交全覆盖

 2020/12/30/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牛占虎

皋兰在全省率先实现建制村公交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12月25日,记者从皋兰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皋兰县把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建设作为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和保障老百姓方便出行的主要工作之一做实做细,截至目前,全县实现了公路网络全覆盖和公交车通行全覆盖,成为全省率先实现建制村通公交全覆盖县(区)。

  据介绍,自2017年6月皋兰县被交通部列入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以来,皋兰县按照城乡道路一体化、城乡公交一体化、城乡客货运场站一体化、城乡货运物流一体化和城乡交通信息一体化“五个一体化”建设目标,全力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累计投入资金5.8亿元,历史性地实现了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通公交车辆全覆盖、村庄巷道硬化全覆盖、道路监管养护全覆盖、综合货运物流全覆盖、交通信息智能化管理全覆盖等“六个全覆盖”。针对全县道路运输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道路运输企业多、小、散、弱的现实状况,积极开展车辆信息化试点管控,截至目前,全县“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动态监控6424辆、视频监控559辆,动态监控系统安装率达100%,全面实现了监控信息平台智能化管理。同时,坚持科学发展,全面推广新一代非接触式智能公交卡,成为“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之一,从而走出了一条交通服务皋兰、交通发展皋兰、交通改变皋兰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