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法院成功调解70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2020/12/30/ 14: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 烁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了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兰州新区法院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综合运用调解、审判、执行等各种手段,确保辖区内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12月份以来,兰州新区法院针对年关将近、农民工即将返乡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作用,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70余件,涉及农民工工资130万元。

  12月2日,邓某萍等44名农民工集体向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甘肃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甘肃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支付工资113万元。兰州新区法院当天将该系列案件转入诉前调解,指派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处理。经过两天耐心调解,12月4日,44名农民工与甘肃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甘肃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由甘肃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于12月31日前支付全部工资。协议达成后,兰州新区法院迅速组织法官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

  12月22日下午,兰州新区法院再次一举调解成功25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彭某的合作社拖欠雷某龙同工友7万余元工资已逾三年,多次催要无果后,雷某龙同工友集体诉至兰州新区法院。经过调解员现场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确定了履行期限。同日,刘某德拖欠5名农民工7万余元工资、李某龙拖欠11名农民工2万余元工资均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视频调解,得到妥善解决。

  “谢谢法官,太感谢您了。我三年都没要回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达成调解协议后,雷某龙等人握着承办法官的手感激地说。

  多年来,兰州新区法院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宗旨,为农民工讨薪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便捷式服务,坚持快立、快审、快执,特别是充分发挥诉前调解、速裁快审的优势,缩短案件办理时间,减轻农民工诉累,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得到实现,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