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开建润泽国际信息港 李荣灿出席开工仪式

 2020/12/29/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新区开建润泽国际信息港

李荣灿出席开工仪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12月28日,总投资约16亿元的一带一路·润泽(兰州)国际信息港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开工仪式。

  这一项目由兰州润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设高等级数据中心,计划于2024年3月前全部建成并运营。项目以形成具有千万亿次计算能力的国家级商用算力中心为目标,建成后可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周边地区提供数据资源存储、应用和管理,及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分析处理、电子商务、数智金融等服务,对兰州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新区以“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为契机,紧盯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先后建成运营多个重大项目,基本形成了从数据存储、处理、应用到先进计算、云服务的一体化产业链体系,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区总装配机架规模将达到30万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