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市民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跑出“加速度”

 2020/12/25/ 11:4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金奕霖

榆中市民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跑出“加速度”

  每日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天来办理公积金查询业务,走进大厅就看见服务台上的二维码,没想到扫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登录公积金账户,查询和提取公积金,真的挺方便的。”近日,市民张中太来到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榆中管理部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给他介绍在手机微信上就可以办理各类业务时,张中太感慨,几年前办理业务时还得跑几趟呢,现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搞定,服务真心不错!今年以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榆中管理部以“最大限度地方便缴存人”为服务理念,实现了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跑零次”、提取“资金秒到账”,办公“基本无纸张”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跑出了“加速度”。

  “这大红的房本拿到手里还是最放心的,而且可以方便办理落户、入学等各种事项,这项政策真是太好了。”市民沈敏最近刚入手了一套二手房,在办理完公积金贷款抵押手续后,他被告知可以将不动产权证拿走,自行保管。而在以前,不动产权证得存放在担保公司档案馆,只有在还清了贷款,解除抵押后才能拿回。“总体感觉就是很多手续都简化了不少,像注销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权这个业务,以前就是要来回奔走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现在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后,担保公司出具房屋抵押权证及注销手续,有效工作日内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完成抵押权注销工作就行了。”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李庆华说道。

  近年来,公积金中心推出了“互联网+”形势下的新型服务模式,榆中管理部积极响应,在宣传全市公积金业务综合服务平台上下了功夫,尤其是针对中老年人手机操作不熟练,业务流程不懂等问题,手把手教他们登录网上营业厅、下载手机APP、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推动业务办理实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除了便民政策的推行,榆中管理部在软服务上更是细致周到,记者看到中心服务大厅干净整洁,各办事窗口标识鲜明;还设有母婴室,为有需要的办事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便民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应急医药箱、轮椅等设施。“通过便民政策的宣传推行、耐心细致地贴心服务,一系列有力措施,让办事效率跑出了加速度,让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不断攀升。”榆中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金奕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