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四个坚持”全力开展精准招商

 2020/12/23/ 10:5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西固区“四个坚持”全力开展精准招商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1日,记者从西固区经合局获悉,该区今年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以“四个坚持”全力开展精准招商,深入推进项目凝炼储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四大攻坚行动,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位推动 全力统筹调度

  西固区扎实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按照“县级领导牵头、责任部门负责、任务清单倒逼”的推进机制,集中精力全力攻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在建项目工程建设、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等重点任务,助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成效。截至11月底,全区共完成省外到位资金75.36亿元,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85.866亿元,圆满完成了市定80亿元的目标任务。

  坚持精准签约 全力保障落地

  西固区充分发挥项目团队管理优势,按照“万事俱备”抓建设、“八字一撇”添一捺、“无中生有”靠谋划的要求,建立完善“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精准对接企业,狠抓项目集中签约。继第26届兰洽会期间签约绿地全球贸易港、龙湖金城光年等16个项目投资总额514亿元的基础上,10月29日,再次成功签订13个重大项目,签约资金总额429.35亿元,引进企业涉及世界500强企业2个、中国500强企业2个、民营500强企业1个,这些引进的项目将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

  坚持及早对接 全力开工建设

  西固区深入推行“五定包抓”责任制和项目团队管理机制,加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地推进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积极与省外企业对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模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北京、上海、浙江、江苏、贵州、大连、青岛等地开展招商考察,积极邀请绿地集团、龙湖集团、海亮集团、恒大集团、蓝城公司、上海中能、中商中鼎等30多家“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来西固投资考察。10月29日,金城游乐园、西固区城市运动公园、兰州石化幸福街区等6个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西固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坚持项目储备 全力打造精品

  西固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挖掘该区文化旅游等产业基础和优势,梳理重点线索项目,对年初储备的招商项目进行再细化再包装,编制专题宣传推介资料,扎实做好准备工作,积极开展洽谈推进,全力打造精品项目。目前,正在对接洽谈的项目有北京奇誉科技新能源项目、联科(香港)控股集团新能源项目、中铁建物资集团471厂房仓储物流项目、北京联东U谷工业园区项目、北京华联超市冷链物流项目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