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成熟一批 实施一批 榆中县多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0/12/14/ 10:47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陈彦峰 张宏 记者 李莉

成熟一批 实施一批 榆中县多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墙体改造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0日,记者从榆中县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榆中县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制定年度改造计划和改造方案,通过多部门联动完善基础设施,多元化设计提升改造品质,多方面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多举措统筹协调推进老旧小区高质量改造。截至目前,榆中县已完成18个老旧小区的供热、供水、屋面防水、落水管拆除安装等工程改造,新增停车位309个、实施小区门头改造7个。

  据了解,榆中县多部门联合协作,改造过程中协调小区内所有管线单位,综合实施弱电管线“上改下”、雨污分流、自来水、天然气、监控线路,统筹协调推进,秉承“综合提升、应改尽改、一次开挖”,协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同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主动将业主的意见和建议纳入改造设计中,将零碎小区整合为大小区,增设小区出入口,增多绿化园林景观,新增停车位,改造小区门头,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把改造工作与党建阵地、精神文明创建深度结合,着力营造人文氛围,人居环境优化效果大幅度提升。

  自改造工作开展以来,榆中县多次召开老旧小区评审会、协调会、现场会,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矛盾和难题,现场实地督查、及时化解与小区业主之间的矛盾,不定时检查项目工程质量,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并督促完成整改,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同时,改造工程完成后,对无物业小区进行分区域物业公司接管,开展常态化服务。截至目前,榆中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拆除改造小区院内彩钢房、楼梯间违章建筑48间317平方米,拆除炭房、围墙446间2710平方米,发放炭房及菜窖补偿款202万元。完成18个老旧小区的供热、供水、屋面防水、落水管拆除安装等工程,新增停车位309个、实施小区门头改造7个。

  下一步,榆中县将在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本年度改造任务的同时,充分汲取改造经验,广泛听取居民群众合理建议诉求,及早谋划来年工作。目前,已对2021年计划改造的51个小区正在进行可研编制及评审。

  通讯员 陈彦峰 张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