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2020年蔬菜种植面积达33万亩

 2020/12/14/ 10:4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贵智

榆中县:2020年蔬菜种植面积达33万亩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榆中县委、县政府召开高原夏菜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榆中县紧紧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坚持“扩面增收、标准生产、品牌增效、保障质量”的基本思路,围绕“好中优”“特中特”“独一份”“错峰头”的特色产业发展要求,全面提高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强化蔬菜质量安全监管,积极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使榆中县已成为全国“北菜南运”“西菜东调”主要基地之一。2019年蔬菜种植面积达30.5万亩,总产量64万吨,实现产值11.8亿元。2020年蔬菜种植面积达33万亩,总产量75万吨,预计实现产值14亿元。

  目前,榆中县建成全省首个质量兴农“云平台”,全县160家投入品经营企业全面实现电子台账管理;建成综合线上执法监管系统,率先实现投入品来源和去向全程监管。在全县蔬菜种植重点乡镇配备质量安全协管员231名,建成71个蔬菜质量安全检测站,建成蔬菜质量追溯点74个;每年检测蔬菜样品10万例以上,合格率达到99.8%以上;启动GAP、ISO9001、出口备案登记等国际标准质量安全认证;认定“三品一标”产地67万亩、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201个,形成了标准化生产、网络化监管、全程可追溯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全县蔬菜质量安全水平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前茅,被省上评定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有效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和蔬菜产业长远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