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颁发

 2020/12/02/ 11: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11月30日下午,兰州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通过邮政快递发往西安,标志着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间企业商事登记事项跨省通办服务新模式在兰州市正式落地实施。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审批服务跨省通办服务窗口。

  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度,促进黄河流域城市一体化发展,日前,兰州、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银川共7个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签订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合作协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宣言》,携手推出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商事登记事项跨省通办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线上办理跨省营业执照。

  据介绍,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间商事登记事项跨省通办服务新模式,以全程网上办为主、专窗代办为辅、多地联办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企业申请人可通过网络以全程电子化的形式进行申报,也可选择到各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申请,由受理或代办地的登记机关与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即时联系、邮寄材料,远程进行审核发照。

  “您好,您公司的营业证照已经办好,正在准备邮寄,注意查收。”11月30日下午两点,陕西西安某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在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知电话后,欣喜不已。她说,“我几天前才在西安市政府服务大厅提交了营业执照办理申请,没想到今天就办好了,而且还不用来兰州、西安两地回来跑,真是方便多了!”

  “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商事登记事项跨省通办服务新模式的实施,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登记服务,不仅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还进一步释放企业市场活力,对促进沿黄河流域各省市经济协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驻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