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牛肉面大数据报告(1.0)发布

 2020/12/02/ 11: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兰州牛肉面在兰州到底有多少家?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又有多少家?网友在各平台对兰州牛肉面打多少分?“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的称谓在大数据分析结果如何?……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兰州牛肉面大数据报告(1.0)中找到答案。12月1日,在西北民族大学与甘肃易览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发布了相关数据。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摄

  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表示,此次发布的相关数据是“西北民族大学·易览大数据产业研发中心”首个实质性成果,对兰州牛肉面产业在兰州市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发展,运用信息技术采集了相关数据,编写了产业数据报告。

  “兰州牛肉面分布情况如何、品牌连锁发展现状如何等问题,至今没有哪个部门或机构能完全讲清楚。我们正式启动兰州牛肉面产业在兰州乃至全国的大数据采集分析计划,旨在从数据的视角全面分析和介绍兰州牛肉面发展数据情况,为政府决策、行业发展提供第一手数据支撑。”甘肃易览大数据总经理刘东昌说。

  当天,双方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紧密依托学校计算机信息科研与人才优势,以及企业大数据市场资源优势,通过数据云平台计算资源,服务甘肃地方行业发展,全力寻求“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