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法院组织庭审观摩活动以案讲法

 2020/12/02/ 11: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城关法院组织庭审观摩活动以案讲法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1日,城关法院组织了庭审观摩活动,以案讲法。庭审结束后,城关法院组织参加此次庭审旁听的涉农公职人员参观了立案庭、特邀调解室、集约送达中心等场所。

  公益诉讼案

  庭审中,城关检察院指控,2011年4月以来,被告人甘某在兰州市皋兰县黑石镇某村境内,以开办砖厂的名义,在未取得任何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草原上进行砖厂建设、粘土矿开采等行为,非法占用农用地、改变占用草原用途,进行砖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经鉴定,被告人甘某非法占用农用地总面积一百多亩,造成天然草原大量毁坏,土壤层裸露,原生草原植被毁坏。被告人甘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农用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草原等农用地被大量毁坏,其行为触犯了国家法律。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期宣判。

  职务侵占案

  与此同时,城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侵占案件。近百名公职人员观摩庭审。

  被告人系城关区某街道原村干部,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在担任村干部期间,利用负责监督管理某工程征地拆迁补偿款的职务便利和工作便利,以领取工资、奖金、补助的名义,侵吞某工程征地拆迁拆补偿款专项资金人民币12万余元。

  法庭上,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量刑等方面展开了辩论。该案系典型基层涉农公职人员职务侵占案件,严谨规范的庭审程序,发人深省的案件后果,使旁听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充分认识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时刻提醒国家公职人员警钟长鸣,牢记身为公职人员的职责使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