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战正酣 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扫描

 2020/12/02/ 11: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马军

战正酣 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扫描

海亮实验中学

高家咀棚户区改造项目

现代农业第六产业园

奥体中心项目

元托峁沟河洪道治理项目

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

吾悦广场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行走在兰州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感受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生机勃发的建设场面。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11月28日至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带领市四大家领导和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我市八区县和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兰州陆港,行程约800公里,走进26个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开展了现场观摩、比拼点评。这些项目,既有市政道路、城市综合体、棚户区改造、教育园区、学校、医院、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化工园区、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航天高新产业园等产业项目,观摩团所到之处,都是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工人们加紧工作,一派繁忙的建设场面。大家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比,既看到了成效也感到了差距,既看到了希望更坚定了发展信心。

  一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投资项目共1376个,总投资95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42个,总投资53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0亿元;新建项目734个,总投资42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0亿元。续建项目复工642个,复工率100%。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结712个,未办结22个,办结率97%;已开工711个,未开工23个,开工率96.9%;已开工项目入库605个,未入库106个,入库率85.1%。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谋划储备2021年的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谋划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06个,总投资89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7亿元。截至11月20日,全市共征集2021年省列重大项目31个,总投资12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4亿元;全市共征集2021年市列重大项目112个,总投资31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亿元。

  成绩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新起点,坚定信心、扛起责任、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这个主战场上来,切实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文 马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