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拒绝家庭暴力 共筑幸福家园 兰州新区新安社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成立

 2020/12/02/ 11:4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 烁

拒绝家庭暴力 共筑幸福家园

新安社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成立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5日,是第21个“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也被称为“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推动和谐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甘肃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兰州新区新安社区举办了“拒绝家庭暴力,共筑幸福家园”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讲座,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用爱和关怀温暖每一个家庭。

  此次活动由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兰州新区妇联、中川园区妇联、中川园区彩虹城中心社区新安社区、甘肃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中川东区派出所民警,为大家从辖区社区受理的家暴案件,从数据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同时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再次倡导和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妇女儿童发展问题,共同创造美好和谐的家庭环境。

  为了让关注妇女儿童的工作持续长效的推进下去,提升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和专业性,三社联动项目组成员多次与社区妇女进行沟通、交流,挖掘妇女积极分子和领头人,经过会议讨论,选取了社区发展儿童发展中心第一届负责人,成立了“新安社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这是一个社区社会组织,5名热心参与妇女工作的女性自愿担任发展中心的首届负责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新安社区多媒体活动室又开展了一场以“家庭幸福,你我共建”为主题的讲座,通过具体的案例,进一步加强了人们对家庭暴力的误解及家庭暴力对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