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有出租车逆行疾驰,咋回事?小患者手腕割伤,快送医!

 2020/12/02/ 11: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出租车逆行疾驰,咋回事?小患者手腕割伤,快送医!

热心的石师傅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30日下午,南滨河路上,一辆绿色出租车一路狂摁喇叭,逆行疾驰而来。与此同时,交警指挥其他车辆为出租车让行,一时间,社会车辆纷纷主动避让,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原来,出租车上有一名五六岁的孩子因手腕割伤疼得哇哇大哭,而兰州百川出租公司的哥石意以最快的速度驾车直奔兰大二院。短短10多分钟,小患者被及时送到医院接受救治。

  1 孩子受伤 的哥帮忙送医

  当天下午5时50分许,兰州百川出租公司驾驶员石意驾驶车号为甘AD89863的车辆,载着一名乘客途经兰州骨伤科医院。马路边,一位母亲怀抱着一名五六岁的孩子,孩子的一只手腕缠着纱布,红色的血迹已将纱布浸染。“孩子疼得一直在哭,妈妈看上去紧张得发抖。”看到这一幕,热心的石师傅停下了车。“赶快去兰大二院!孩子手腕割破了,很严重,赶快!”孩子的母亲着急地说。

  原来,小患者是从骨伤科医院出来的,因伤势严重,需要紧急送往其他医院。“上车,我送你们!”石师傅对孩子的母亲说。

  2 交警指挥 让出“绿色通道”

  随后,石师傅迅速调转车头,让即将到达目的地的乘客先行下车,然后往兰大二院方向驶去。此时正值晚高峰,马路上开始拥堵起来。石师傅急忙拨打122报备,请求交警部门支持。当石师傅驾车行驶至万达商场附近时,一名在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见状,让其打开双闪灯,从南滨河路往西关方向走,这样的路线最快。与此同时,交警通过报话机将这一紧急情况向警队报备,请求支持。

  “我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也吓坏了。”石师傅说,遇到堵车时,为了赶时间,他从对向车道逆行疾驰,并一路狂摁喇叭,路口的交警也纷纷指挥其他车辆让行,大家给他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短短10多分钟,石师傅就将病人送到了兰大二院急诊科。

  当晚,孩子的母亲发来短信感谢石师傅,并称孩子已经办妥手续,正在等待手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