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法院:帮年逾六旬夫妇找回失散女儿

 2020/12/02/ 11:4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 烁

兰州新区法院:帮年逾六旬夫妇找回失散女儿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感谢法啊官!我的女儿联系上了,我苦苦找了十二年,等了十二年,终于盼来了这一天,特别感谢新区法院,不然恐怕我这一辈子也难见到我的女儿。”日前,年逾六旬的闫某夫妇步履蹒跚带着“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和感谢信走进兰州新区法院,感谢新区法院帮他们找回失散十二年的女儿。

  原来,2008年家住西岔镇山字墩村的闫某夫妇的儿子在外打工,遭人诬告被关押,闫某夫妇的女儿闫某红生气父母没有能力保护弟弟,精神受到打击离家出走。12年来,闫某夫妇四处奔波,多方打听,从未停止过寻找女儿,但均音信全无。在等待无望的情况下,今年4月,闫某夫妇向新区法院提出宣告失踪申请。新区法院受理该案件后,第一时间发出公告,但公告期内没有收到任何单位和个人向法院反映闫某红的相关情况。

  今年8月,人民法院送达平台上线,该案件办案人将失踪人闫某红的身份信息提交至送达平台,并向协查部门发出协查函,没多久办案人就拿到了闫某红名下的手机号码。办案人马上跟进,经了解,该电话目前由闫某红的朋友持有,并得知闫某红目前在海南某地打工,但因家庭原因不愿主动与家人联系,其朋友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做闫某红的思想工作,劝说其早日与家人联系。办案人员随即将相关信息提供给闫某夫妇。

  经过闫某红朋友以及新区法院干警的多方沟通,闫某夫妇终于与女儿闫某红取得联系,并进行了微信视频通话。这一刻,闫某夫妇对女儿12年来的寻找、牵挂和等待终于放下。通话中,闫某红表示非常想念父母,并承诺马上回家。日前,新区法院的法官再次找到闫某夫妇询问与女儿的进展,了解到闫某红于国庆假期后回到老家看望他们二老,并把她在海南的生活情况进行了介绍,现在一直保持联系。

  “一站式建设以来,兰州新区人民法院竭力稳步推进该项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履责,挖掘并利用一站式建设在司法工作开展当中的优势,致力于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贡献。”兰州新区人民法院院长隋福珍说。

  据了解,甘肃作为集约送达工作的试点省份,与邮政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完成全省送达测试,首家研发直接送达一体机,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集约送达中,以高效送达助力多元解纷提速增效,为人民法院送达平台上线运行贡献甘肃“经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