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鸿庆苑小区部分业主:供热已有一个月 暖气啥时热起来?

 2020/11/30/ 11: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安宁区鸿庆苑小区部分业主:

供热已有一个月 暖气啥时热起来?

新加装的循环泵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我们是今年下半年入住鸿庆苑小区的,供热已经一个月了,家里的暖气一直不热,有时候感觉上水管线是热的,回水管线是凉的,多次排气但效果不明显。”11月29日,安宁区建宁东路鸿庆苑住宅小区的部分业主通过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由于是新小区,今年入住的业主不是很多,他们怀疑是供热压力不足导致暖气不热,但前几天热力部门在主管上加装了循环泵,可效果还是不明显。兰州新兴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因是新小区,入住率不高,业主家周边热源较少,所以室内温度较低,需要循环三四天才会好转。

  据该小区3号楼16楼的张先生说,他是10月份入住的,自10月31日供热至今,家里的暖气基本不热,分水器上的热力表显示只有2个压力,家里的温度计显示只有14℃左右,白天待在家里还要穿棉衣。“本月中旬,5楼的两位老人被冻感冒住院了。”张先生说,由于大部分业主认为供热压力不足。11月27日,热力部门在小区供热主管道上加装了循环泵,28日正常供热,但家里的温度还是14℃左右。“我找了热力公司和物业,清洗了管道井和家里分水器上的滤网后,上水压力提升很快,但温度一直不是很好。”15楼的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1—3号楼部分业主。1号楼32楼一业主家里的分水器进水和出水管都是热的,但体感室内温度不是很好。同单元24楼的一业主家里,使用的挂暖,一进门就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分水器的温度计显示的温度接近40℃。这位业主说:“虽然我只是双休日过来住一住,但暖气温度一直是好的。”

  在1号楼13楼一住户家里,安装在分水器上的仪表显示为2个压力,温度为15℃左右。随同入户的物业人员当场打开管道井拆洗管道上的滤网,重新安装后,该住户家里的上水压力一下提高了1个压力,达到3个压力。

  兰州国资利民物业有限公司鸿庆苑物业站李经理说,他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当有业主反映暖气不热时,派人协助业主拆洗滤网、排气等。另外就是将收集到的暖气不热的问题向热力部门反映,并协助热力部门处理相关问题。

  据兰州新兴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热力公司的热能循环到小区转供站后,由小区转供站再打压供热,这期间出水温度会有降低的情况,但降幅不是很大。鸿庆苑小区是今年供热的新小区,入住率不高,业主家周边热源较少,所以室内温度较低。为了增加水的循环速度,他们在该小区供热前端加装了循环泵,28日正常供热,需要循环三四天才会好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