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兰州新区 55种药品最高降幅95%

 2020/11/30/ 11:5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新区

55种药品最高降幅95%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8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兰州新区近日落地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此次中选药品共有55种,平均药价降幅达到了53%,最高药价降幅达95%,进一步减轻了新区居民就医用药负担。

  据悉,此次中选药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如临床用药量较大的糖尿病用药盐酸二甲双胍片,原价每片0.51元,降价后每片0.08元降幅84%,每年将为患者节省费用约301.6元。如慢性病患者长期服用的抗高血压药物“代文”,原价每粒4.9元,降价后每粒0.24元降幅95%,每年将为患者节省费用约1600元。新区居民可到各公立医疗机构、部分自愿参与的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买到中选药品。

  据了解,2019年以来,先后两批57种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在新区相继落地,药品大部分为治疗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肿瘤等常见慢病和高血压、高血脂、肿瘤等适应症的用药,平均降价幅度在59%以上,目前已超额完成采购使用任务的284%。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