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断卡”宣传进校园 守护学生保安全

 2020/11/26/ 14: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王成军

“断卡”宣传进校园 守护学生保安全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大队联合中国电信公司,深入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邮电学校开展反电诈暨“断卡”行动专项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基于年轻大学生对新型网络的接受能力强,使用各种网络聊天工具较为频繁,社会经验不足,容易成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加上大学生群体急于做兼职,赚外快,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通过办卡、卖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开展宣传活动将让学生认识到出租、出售、出借“两卡”的严重危害性,最终实现宣传工作的警校携手、齐抓共管。

  此次活动通过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事件、防范要点,以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轻松的课堂氛围,提高了各高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并了解到“断卡”行动事关每个人,倡议树立诚信意识,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不做违法犯罪帮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特约记者 王成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