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玩转“百合之乡” 解锁“甘甜美味” 广州媒体采访团兰州行走进七里河区

 2020/11/26/ 14:3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程珊珊

玩转“百合之乡” 解锁“甘甜美味”

广州媒体采访团兰州行走进七里河区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5日上午,广州媒体采访团兰州行来到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近年来兰州百合在种苗组培繁育、绿色生态种植、新产品研发、对外贸易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以前,我们农户种植百合用的种球都是上一年剩余的,百合品质逐年退化,产量也很低,为了提高产量,提高农户收入,我们研发了脱毒组培、立体式智能温室鳞片扦插、大田扩繁等优质种球繁育技术,解决了品质退化、产量低等问题,填补了优质种球‘无’的空白,实现了工厂化种球繁育。” 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显灵介绍到。

  近年来,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成了经过国家质检总局认证的“生态原产地保护”兰州百合种植基地,以“绿色、健康、生态”的理念进行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种植。公司建成了兰州百合产地原料交易市场,配套5000吨生鲜果蔬冷链仓储配送体系。同时,公司还建成了经过出口食品登记备案的百合综合加工厂,可生产即食净片鲜百合、百合营养脆片、百合花茶、百合速溶粉、百合多糖等百合系列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兰州百合利用率和产品价值与附加值,打破兰州百合产品单一原始的局面延伸产业链条,提高资源精深加工比重,增强市场竞争力。

  王显灵表示,为了打开市场,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等一线和新兴城市建立15个区域销售代理,与华润Ole、沃尔玛、麦德龙、王府井等大型综合商超建立产地直供渠道,并与北美、欧洲、东南亚、西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建立外贸往来合作,与中石化易捷、盒马鲜生、苏宁易购、正大优鲜等集团化新零售平台业务接洽,拓展智慧零售销售渠道。与此同时,我们还建立社区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百合易购网”及依托京东生鲜、淘宝店、官方微店等第三方电商平台,直接面向国内外终端消费者提供质优物美的各类商品。

  “未来,我们公司将继续深耕甘肃原产地特色农产品行业,实施爽口源区域特产品牌战略,创新特色农产品新技术研发机制,运营特优生鲜食材集配供应链管理体系,做特色农业综合产业开发的探索实践者。” 王显灵说。

  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兰州百合为主的特色农产品生态种植开发、种球组培繁育、生态农业种植、营养食品研发、出口食品精深加工、对外贸易及电子商务全产业链开发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公司经过技术团队科研创新,拥有30多项技术专利和科研成果,其中发明了国际领先物理杀菌保鲜技术,其保留了兰州百合的固有清香和洁白如玉的外观,解决了兰州鲜百合不易长时间存贮和不能远洋运输难题,提升了兰州百合的国际市场价值与品牌形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