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凝心聚力抓落实】社区来了穿警服的副书记

 2020/11/24/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抓落实】

社区来了穿警服的副书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我是公安民警,也是社区工作人员。”

  11月22日晚8时许,彭裔涵敲开社区居民胡松家的门,这样介绍自己。

  彭裔涵是兰州市城关区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她这次入户走访还有一个新身份——城关区广武门街道新华巷社区副书记。

  “我这次来,主要是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征求您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

  得知彭裔涵是社区副书记,胡松打开了话匣子,聊自己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聊对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相比警察的身份,胡松觉得社区副书记的身份让人更容易亲近。

  近年来,兰州市在全市大力推行“社区民警进班子”工作,让党员社区民警兼任社区(村)党支部副书记、非党员社区民警兼任社区(村)副主任,进一步增强公安派出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参与度。

  目前,兰州市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皋兰等区县公安分局先后推动303名党员社区民警兼任社区(村)党支部副书记、66名非党员社区民警兼任社区(村)副主任。

  兰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民警兼任社区(村)党支部副书记、社区(村)副主任后,与群众的沟通变多了、与群众的距离缩短了,能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一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多了一重身份,就多了一份责任。”彭裔涵说,自从担任了新华巷社区副书记,辖区居民对自己更多了一份信任、一份期许,自己肩头的责任更重了,“现在每天除了日常警务、社区综治工作外,我会见缝插针开展入户走访,宣讲党的大政方针,征求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让群众心气更顺,让社区更安宁和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