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机场举行“护航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0/11/20/ 11:0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张馨予 杨晓磊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张馨予 杨晓磊)今天,“护航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举行,此次演练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通航以来规模最大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应急综合演练现场。

  演练内容模拟W机场公安局抓获2名可疑人员,经讯问得知由W机场飞往Y机场的“护航2020”航班载有疑似爆炸物。经W机场公安局对威胁等级进行评估,得出该威胁信息可信度较高,“护航2020”航班决定备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接报后,立即与民航甘肃机场公安局互通信息,组织机场各单位做好处置准备,同时向地方申请支援。

应急综合演练现场。

  航班落地后,按照流程立即开展现场救援、救护、警戒与保护、人员疏散、受伤旅客救治及爆炸物处置、客舱二次搜爆、货舱搜爆、旅客、行李货物现场处置等工作。演练共设置8个科目和28个场景,是一次全要素实战演练,12家相关单位、265人参加演练,动用了1架运输客机、1架直升机、49辆救援车和2只警犬。演练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成立现场指挥部,运用智能化信息系统实施现场指挥。

应急综合演练现场。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供图)此次“护航2020”应急综合演练,检验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完善了机场与各救援单位之间信息通报、协调配合、联合处置等相关应急处置程序,提升了机场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机场公安的反恐应急处置能力,为机场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