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古树名木要挂牌啦

 2020/11/20/ 11: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西固区古树名木要挂牌啦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8日,西固区检察院针对辖区部分古树名木存在生长环境恶劣、保护设施不规范、无养护人、保护范围不足等保护漏洞的情况,召开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听证会,并向相关行政机关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书。一切的努力,只为古树套上“保护罩”。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基本案情,展示古树名木失于监管的证据材料,出示拟发出的检察建议内容,并结合《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兰州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办法》等相关法律依据对案件进行了释法说理。

  涉及本案的6家行政机关代表分别介绍了辖区内古树名木资源的相关情况。这6家行政单位均表示,要以此次听证会为契机,抓紧时间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履行古树名木保护职责,对辖区内养护不佳的古树进行治理复壮并采取保护措施。同时,对辖区内古树名木做好登记、建档、公布、挂牌等保护性工作,督促管护单位和责任人落实管护责任,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