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个别小区未供暖 有关部门快解决

 2020/11/19/ 11:4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 强 记者 程珊珊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供暖期从11月1日正式开始,连日来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市民对供暖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本报供暖热线6132888及17789628985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昨日,居住在城关区小南城巷3-6号院的冯先生反映:去年因为暖气不热的问题,小区一家住户与供热站发生冲突,并没有缴纳暖气费。今年供热站张贴的收费通知被这位用户撕掉,导致其他居民因为没有看到而未缴纳暖气费,供热站以此为由,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给整个小区供暖。

  居民冯先生表示,去年小区的暖气就不热,小区居民多次向供热站反映,供热站一直未处理。小区去年未缴纳暖气费的这位住户,也是因为暖气不热,要求供热站的工作人员上门测温,但供热站一直未安排工作人员测温,使得这家住户心存不满,辱骂殴打供热站的工作人员。

  “今年10月份,供热站在小区张贴了收费通知,被这家住户撕掉,导致小区其他住户因没有看到收费通知而未缴纳暖气费,供热站便以此为由,拒绝给整个小区供暖。”冯先生说。“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没有暖气实在冻得受不了。”冯先生无奈地说,“最后经过社区、街道等单位出面协商,制定整改方案,重新规划供热管道,目前,管道改造已完成。社区也发了通知,让居民尽快缴费,大部分居民也认同了缴纳全额费用的要求。但在今天早上,居民们拿着钱去供热站缴费的时候,供热站的工作人员告诉居民,没有接到通知,不予收费,同时表示,社区发的缴费通知不算数。”

  “我们小区居民已经将拖欠的费用都缴了,为啥还不给我们供暖呢?”居住在甘肃联合大学家属院4单元的王先生无奈地说,“我们小区今年只供了三天的暖气就停了,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要小区居民将拖欠的暖气费补齐之后才供暖,在昨天,小区居民已经将拖欠的费用都缴了,今天供热站还是没有给我们供暖。”王先生表示,去年小区暖气就不热,而且供热站总是烧几天暖气,然后又停几天,到了供暖期的最后一个月,整个小区直接没有暖气。在缴纳暖气费时,小区居民希望供热站对最后一个月的暖气费可以适当地优惠,但供热站不同意,部分居民就没有缴纳暖气费。“今年,供热站只给我们小区供了三天的暖气,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没有暖气实在冻得受不了,而且小区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很多老人都冻得感冒了。但因为费用的问题,供热站不给我们供暖,我们多次向12345以及供热站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王先生说。于是,王先生与小区部分居民商量,并挨家挨户地进行劝说,决定补齐拖欠的费用。“我们就算吃亏一点也没事,希望供热站继续给我们供热,让我们小区居民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王先生说:”昨天,供热站来我们小区收供热费,除了五六户常年不在家的住户,其他住户都缴纳了暖气费,供热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会立即给我们供暖的,但今天,我们小区依旧没有暖气。”

  甘肃联合大学家属院的供热单位甘肃天鑫热力科技有限公司小雁滩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在供暖期的最后一个月,因为天气比较热,暖气温度比较低,但我们是供暖的。未缴纳费用的居民不止五六户,大约有二十多户居民还未缴纳暖气费,我们正在和居民协商,等我们协商完,居民将拖欠的暖气费全部缴纳了,我们会立即给居民供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记者 程珊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