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2020/11/18/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思雨

“牛大”变脸 “面”目一新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展

牛肉面文创钥匙扣

牛肉面小怪兽文创作品

  牛肉拉面文创专题展大厅摆放近万个牛肉面碗,展现真正的全国第一碗,彰显兰州精神、甘肃意象。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玄思雨 摄

  九曲黄河穿城过,一碗拉面香满城。11月17日上午,首届“精致兰州 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兰州万达广场举办,这场展览是来自甘肃本土和全国各地以及海外文创人送给“兰州最美的礼物”,活动旨在为创意人、设计师搭建一个有主题的创意平台,宣传兰州和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促进牛肉拉面产业全面发展,推动“精致兰州”文化建设。

  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表示:“各位艺术家用视觉语言、文化符号,将博大精深的牛肉面文化用艺术的视觉呈现给大家,这就是对这个城市的热爱,对这一碗面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作为兰州历史上首次牛肉拉面主题的设计展,本身就已经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和社会价值。”

  据介绍,通过这次文创活动,期望达到设计驱动产业,推动“精致兰州”的建设目的。用设计师的独特视觉语言挖掘兰州牛肉拉面根植于民的文化内涵,推动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更高更快发展,提振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精髓,多视角、多角度提炼牛肉拉面的历史和消费者体验,用极具冲击力的视觉语言解读并呈现牛肉拉面中的兰州精神和甘肃意象。这是一次提升兰州牛肉拉面文化形象和兰州城市影响力、助推兰州牛肉拉面走向世界的一次开创性的活动。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思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