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甘肃红古恐龙(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出炉

 2020/11/17/ 1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牛占虎 通讯员王永国

《甘肃红古恐龙(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出炉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 通讯员王永国)11月11日,兰州市红古国家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甘肃红古恐龙(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

  据悉,受红古区政府委托,甘肃省地质调查院承接甘肃红古(省级)恐龙地质公园项目申报工作以来,专家组在完成全区重要地质遗迹和重点古生物化石资源调查研究的基础上, 编制完成的《甘肃红古恐龙(省级)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初步确定了“两园四心六区”的地质公园空间布局,在规划理念上贯穿了红古“西龙东凤”的构思与定位,体现“龙凤呈祥”的美好寓意。其中,海石湾园区规划面积2.7平方千米,以地质公园主功能区和恐龙主题公园为主,深入挖掘恐龙主题元素,规划建设公园主碑广场、自然历史博物馆、化石埋藏原址馆、恐龙游乐园、地方文化艺术馆等游览项目,打造恐龙地质文化科普、研学和文旅基地,塑造红古恐龙城市名片。同时,规划配套建设海石湾、张家寺、仁和和麦洞台4个游客服务中心,重点打造恐龙地质文化展览馆区、恐龙主题游乐园区、古生物化石保护区、丹霞地貌景观区、地质科普研学区、生态保留区6个主景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