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百姓时间”就是服务时间 兰州新区秦川镇政务办事“无午休”

 2020/11/17/ 14: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娄成斌

“百姓时间”就是服务时间 秦川镇政务办事“无午休”

群众在秦川镇便民服务大厅办事。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镇上的这个新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办事方便了好多。”11月16日下午1时许,秦川镇五墩村村民苏先生在镇便民服务大厅办理完医保相关手续后为这里的工作人员点赞。

  苏先生所说的新服务,是便民服务大厅推出的“办事无午休”服务。苏先生说,家里老人出门不方便,来镇上办个手续,他需要在上班时间跟领导请假,“现在好了,直接利用午休时间就能来办理,真是方便了不少”。“百姓时间”就是服务时间。为方便群众办事,优化服务机制,自11月9日起,秦川镇便民服务大厅服务再次升级,实行中午值班,即“无午休”工作制度,统筹安排医保、养老、失地窗口工作人员采取倒班值守方式,根据办事需求相应设置窗口数量,提供午间“不打烊”服务,工作时间从上午8时30分一直延伸至下午6时,实现“无间隙”办公。

  “有需要,可以随时电话联系我们,能上门办理的业务,我们必会第一时间为您提供上门服务。”给群众办结业务后,秦川镇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习惯性地叮嘱一声,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微信二维码就摆放在前台,可以供群众远程咨询各类户政业务。下班后,工作人员也能继续对群众的各类咨询进行详细地回复。

  实行午间不间断服务制度,不仅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等候时间,提高了窗口服务效率,同时也展示了政务服务窗口的良好精神风貌。

  ■采访有感

服务无止境

  有句名言说得好,服务无止境。政府部门作为为民服务的“桥梁”,理应把“服务无止境”当做座右铭。公共服务的最大价值就在于尽可能方便百姓,服务民生。因此,“不午休”式公共服务窗口让百姓办事更加方便,是为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增强企业、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值得点赞。

  过去,行政机关严格而刻板的作息时间,让一些市民“望而却步”,“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等问题突出。“不午休”窗口既可方便群众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办理相关事务,也有利于疏解大排长龙等现象,这种“微改革”值得各地学习与借鉴。“不午休”窗口体现了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切实为民办事的服务承诺,也彰显政府部门加快服务转型的可喜开端。

  在合理排班后,实行“无午休”服务制度,为群众办事,就要把工作时间表调到“百姓时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娄成斌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