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 兰州新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2020/11/16/ 10: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

新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新区决定从即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对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必须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主要包括: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审批管理、资本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对根治欠薪工作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情况。

  即日起至11月30日为集中宣传和自查阶段,12月1日至2021年春节前为执法检查阶段。新区根治办将抽调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对各园区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