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澄清127件失实举报 为能干事敢担当干部撑腰鼓劲

 2020/11/13/ 11: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城关区纪委监委澄清127件失实举报

为能干事敢担当干部撑腰鼓劲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感谢区纪委监委帮我查清事实,卸下压在我心里几个月的包袱。今后我会轻装上阵,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培养。”日前,城关区纪委监委为某信访举报失实对象正名时,该信访举报失实对象感慨地说。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为127个信访举报失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澄清反馈,为能干事和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据介绍,今年3月,城关区纪委监委信访部门接到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区属某单位一名干部在工作中拉帮结派、吃拿卡要,多次骚扰女站员。接到举报件后,区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迅速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认真对信访举报线索严查细核,经过核查发现举报的问题不实。为帮助这名干部卸下思想包袱,第一时间消除负面影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并及时向其单位领导、本人进行了澄清反馈。

  “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难免会得罪一些人而背负‘骂名’,但我们要相信组织,相信各级党委政府,只要廉政为民,有担当善作为,依法依规办事,就绝不会让能干事、敢担当、负责任的干部流汗又流泪。作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我们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以良好的心态坦诚对待百姓群众的反映和监督,在查明真相和弄清事实后,群众最终都会理解我们的。” 11月12日,城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城关区纪委监委通过对群众信访举报件进行调查核实,为127个信访举报失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澄清反馈,做到有事查清、无事说清,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正名让其卸下包袱,让担当作为者没有后顾之忧,切实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而对予以澄清正名的干部,按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向同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通报情况,使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在评先评优、提拔或交流中不受影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