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举行消防演练

 2020/11/13/ 11: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特约记者 达媛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龚家湾三小举行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现场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3日下午,随着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校园内消防警报声响起,“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龚家湾第三小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锣声响起后,各班班主任立即带领学生用手绢捂住口鼻,弯着腰按指定线路迅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3分钟内,全校师生集合到操场上。此时,教学楼二楼的窗户里伸出一只挥舞着红领巾的小手向大家求救。身着消防服的龚家湾消防站的队员立即冲上楼,迅速找到孩子所在的教室,给孩子套上消防防烟面罩后,将其抱下楼,并交给等待在操场旁的兰大一院西院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龚家湾消防站的消防员们还展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今天的活动让我懂得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这样的演练能够培养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五年级一班的石子凡说。

  龚家湾第三小学校安办主任张培军说,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月,学校每年这个时候都要举行消防演练活动,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特约记者 达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