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打响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启动“零点行动”

 2020/11/12/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11月11日,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暨“零点行动”启动仪式在甘肃大剧院东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发动全市力量,以严厉打击夜间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零点行动”为切入点,遏制兰州市近期亡人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稳定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百日会战”期间,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将聚焦隐患排查,紧盯人、车、路、企等各环节源头风险,采取超常措施,加大查处力度,强力推进隐患“清零”。实行“重要路段控点、关键路段巡线、危险道路管面”的立体化、精准化管控措施,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

  近期,将重点加强货车秩序管控和夜间违法行为整治,每日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在全市范围滚动式开展“零点行动”。

  仪式上,七里河交警大队代表全市交警表示,将严阵以待、严密防控,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铜墙铁壁。出租车行业协会、货运车协会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行业表示,将积极投身交通事故预防,坚守安全底线,做到文明驾驶,共创良好交通环境。参会领导向作为“百日会战”主力军的交警支队“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宣布“零点行动”正式启动,并下达出发命令,各参战单位迅速奔赴岗位、投入战斗。兰州市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轨道交通、公交客运、出租客运、网约客运以及货运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