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交了取暖费 暖气咋不热?供热站:105户居民只有16户交费,所以无法供暖

 2020/11/12/ 11: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交了取暖费 暖气咋不热?

供热站:105户居民只有16户交费,所以无法供暖

家属院至今没有供暖。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去年有一户居民欠费,因供热温度不达标,今年又有一部分人不交暖气费,导致全楼都没有暖气。”11月11日,家住城关区小南城巷5号(城关区财政局家属院)的张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我们交了取暖费却享受不到暖气,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此事,不要让交了费的居民再挨冻。”

  1 居民

  交了取暖费 家中没暖气

  “我每年都按时交取暖费,但家中还是冷冰冰的。”张先生说,他们家属院是老旧楼院,没有物业,由社区代管。去年楼上有一户人家拖欠暖气费,今年一部分居民抱怨暖气温度不达标拒绝交费,所以供热站说今年不供暖了。“供热站不应该让大家‘连坐’。”张先生说,他今年70岁了,从供暖开始,家中暖气片一直冷冰冰的,家里冷得呆不住。楼上住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没有暖气,大家实在很难熬。于是,大家找到社区及供热站,社区也进行了协调,可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当日上午,记者在该家属院采访时,居民王女士说:“家里太冷了,刚出生的孩子只有送到婆婆家去。收了钱却不给供暖,天这么冷,谁能受得了?”据居民们讲,没有暖气,不少居民只好安装空调和电暖气取暖。

  2 供热站

  多方原因造成无法供暖

  就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正宁路供热站。一位姓郑的负责人说,该家属院一户居民拖欠去年的暖气费不假,但这只是一方面原因。家属院属于老旧院楼,供暖管网存在问题,目前他们已经向相关部门上报,接下来要对管网进行维修改造,但何时改造还是个未知数。未供暖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楼上住户不交暖气费,他们从今年7月份收取暖气费,但105户居民只交了16户,其中3户还只交了全年暖气费的一半,还有一户要退费。在这样的情况下,供热站是无法供暖的。目前就供暖一事,双方仍在僵持中。

  3 社区

  已将此事上报街道办

  针对此事,甘家巷社区一名姓徐的工作人员说,就该家属院的供暖问题,社区不知道协调了多少回了。11月6日,社区还专门组织了居民代表、供热站、欠费户参加协调会。会上,大家吵得不可开交,欠费户答应将欠费交齐,但要保证温度达标。可供热站称,供暖管网老化,无法保证。还有,供热站收不上暖气费无法供暖,而居民要先享受暖气才交费,双方各执一词。为此,社区协调供热站尽快抢修管网、协调居民尽快交纳暖气费,但双方还在僵持中。为了尽早供暖,社区已经将此事上报了街道办,同时也在给居民做思想工作。因为现在供暖方式跟以前烧煤时不一样,要供暖首先要买天然气,供热站承担不了费用,还需居民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