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手机办 扫码办 居民省心齐点赞 兰州市广武门派出所深化“放管服”搭建便民服务桥

 2020/11/12/ 11:2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樊奕昕

手机办 扫码办 居民省心齐点赞

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深化“放管服”搭建便民服务桥

“线上”结合“线下”全方位宣传 伊晓明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户籍窗口服务质量,方便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积极开展网上户籍业务宣传及办理工作,借助甘肃公安微警务平台,推行“智慧警务”服务模式,开展“互联网+”业务办理,努力实现让群众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转变。

  该所在各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以群众的实际体验和评价为导向,在户籍窗口加快大数据时代下的自身改革,制定服务指南、优化办事流程、强化服务监督,由原来的“预约式申请办理”向“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办理情况网上反馈”转变。为扩大公安业务网上办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全城通办”、“户籍e办”、“智慧门牌”等各项户籍业务网上办理平台的知晓率,广武门派出所户籍民警、社区民警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在线下,该所一方面利用户籍室电子屏不间断播放网上办理宣传视频,在户籍窗口醒目位置张贴平台二维码,引导办事群众第一时间扫码关注。另一方面,灵活采取集中宣传、走访入户等形式,现场向群众讲解“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相关知识,针对群众对服务平台提出的疑问,手把手指导群众网上办理操作流程。在线上,该所充分利用已经成熟的辖区“反诈联盟”微信群,通过电子宣传彩页、动画小视频等在群内广泛转发分享,普及网上户籍业务办理常识,最大程度扩大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的知晓度及群众参与率。该所通过不断创新公安服务理念,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新举措,在大幅减少民警工作量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警务服务效能,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真正搭建起一座“便民服务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樊奕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