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在兰州举行

 2020/11/11/ 11: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万山

榆中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在兰州举行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0日,榆中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在兰州举行。这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的第十三场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委副书记王旭,市政府秘书长段廷智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

  榆中县是国家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县,也是我市唯一的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党的十八大以来,榆中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举全县之力,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4年至今,全县累计减贫22255户83821人,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019年4月,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历史性退出贫困县序列。

  据介绍,近几年是榆中减贫速度最快、脱贫成效最好、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全县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福祉得到保障,生活水平全面改善。基础建设蒸蒸日上,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发展基础逐步夯实。群众精神日渐饱满,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榆中大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农民增收,处处呈现出幸福生活的蓬勃生机。榆中县委、县政府先后荣获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奖”,获评全省贫困县党委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好”等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榆中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由八大板块组成,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榆中新面貌、新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