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兰州五泉房管所等单位联合爱心企业捐助永登困难群众,受助者杜双禧:“谢谢你们,我是老兵,给你们敬个礼!”

 2020/11/11/ 11: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通讯员 韦性凯

五泉房管所等单位联合爱心企业捐助永登困难群众,受助者杜双禧:“谢谢你们,我是老兵,给你们敬个礼!”

老兵敬礼表谢意

  初冬的铁丰,山峁晒着暖阳,田地裸露着膀子,远处半开的石英矿岩闪着白光。在这样一个清静平顺的日子里,建档立卡户何晋顺收到了一份意料之外的大礼——一台残疾电动车,惊喜由心而发。这辆电动车解决了何晋顺多年的行动难题,也给他带来了生活的新希望。

  11月10日,由市公房管理中心五泉房管所牵头,靖远路房管所、兰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参加的“情暖帮扶、助力铁丰”捐赠行动在永登民乐乡铁丰村举行。在前期与村两委班子、扶贫干部对接的过程中,从五泉房管所了解到,在铁丰村像何晋顺这样的困难群众需要特殊帮扶,于是联系爱心企业筹措了一批爱心物资和应急救助资金,赶在寒冬前将价值8000元的珊瑚绒毯、3000元的残疾人电动车和1000元应急救助资金交到了驻村工作队及特殊困难群众手中。

  “谢谢你们,我是老兵,给你们敬个礼!”76岁的退伍老兵杜双禧敬军礼、走正步、打军拳,用军人的方式向帮扶干部和爱心企业表示感谢。爱心企业一加一儿童摄影的摄影师举起相机将这一幕定格了下来。

  捐赠仪式结束后,帮扶工作队又到建档立卡户徐著有、包万荣、杜双禧家中慰问走访,送去慰问品。

  据介绍,杜双禧住在铁丰村最末端靠山的位置,今年6月初获得扶贫鸡苗后,每天早出晚归,通过几个月的精心养殖,鸡苗顺利出栏,增收不少。

  今年以来,市公房中心、五泉房管所和兰房物业先后向铁丰村捐赠防疫物资、手机及扶贫收音机、垃圾桶等物资,并动员爱心企业为7户特困户捐赠价值7000元的鸡苗。9月份鸡苗出栏后,又动员干部职工以80元至100元的价格回购,为贫困户增收一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通讯员 韦性凯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