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先锋】致富带头人——魏常明

 2020/11/09/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致富带头人——魏常明

技术培训

  魏常明,榆中宏鑫药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暨甘肃省劳动模范。近年来,魏常明同志始终坚持以“做大药材产业,搞活药材流通,维护社员利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宗旨,带领北山乡亲坚持走产业脱贫道路,帮助数百户群众通过积极探索发展特色中药材实现了脱贫致富。

  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三变”的经营模式,榆中宏鑫药材专业合作社依托当地自然土地资源优势,广泛种植以甘草为主,涉及黄芩、黄芪、党参、银柴胡、柴胡等十余种中药材,产品广销江苏、河北、香港和台湾等地区,年销量达到3000吨。截止目前,该社发展社员300余人,带动种植农户800余户,同时通过就业扶持,吸纳贡井及周边乡镇缺少劳动力或不方便外出的300余人在合作社就近就地务工,帮助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药材种植

药材基地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