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复工复产

 2020/10/28/ 10: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农商银行 支持“六稳”“六保” 助力脱贫攻坚】

兰州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复工复产

  厂房机器轰鸣、市场商家云集、田间收割忙碌、棚圈牛羊肥壮……金秋的陇原大地,一派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明显加快。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兰州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兰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安排部署,结合实际,通过加大资源配置、开辟绿色通道、调整还款周期及降低费用等方式,支持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兰州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超过3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在9月末超过690亿元。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兰州农商银行助力地方经济稳定增长的决心、实干和担当。

  担当作为 全行上下谋复产

  多年来,兰州农商银行时刻牢记回报社会、回馈股东、回馈员工的目标,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坚守本土深耕支农支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成为陇原大地上金融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年初,受疫情冲击,兰州市实体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兰州农商银行深切感受到诸多企业的困境,认识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刻不容缓。

  2月份,兰州农商银行统筹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相关会议陆续召开,向全行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进村组蹲田头、上园区访企业,深入客户群体对接走访。对于不能见面的客户,运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金融服务需求,为制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和措施提供了实际依据。

  在对相关信息进行综合梳理分析的基础上,兰州农商银行根据客户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从顶层设计入手制定具体举措,为全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出了良方。

  对事关疫情防控物资和民众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的重点生产流通企业,兰州农商银行启动清单制管理,建立重点支持企业目录。对目录上的企业做到100%上门对接、有效信贷需求100%满足,确保其贷款优先发放、额度优先满足、利率优先优惠。同时,出台对客户经理的尽职免责政策,提高对复工复产贷款的不良容忍度,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对接复工复产支持贷款的积极性。

  创新引领 特色“套餐”显成效

  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也是兰州农商银行支持复工复产的有力抓手。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农商银行通过广泛调研,按照“流程简、审批快、对接准、利率优”的原则,针对性推出支持复工复产专项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成立于2010年的兰州睿创波迪科技有限公司,是提供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园区、健康养老、智慧生活服务等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产品需求大幅增长,却苦于没有资金扩大经营规模。兰州农商银行得知这一情况后,创新信贷模式,为其快速办理了一笔500万元的贷款,确保了该公司及时满负荷开工生产。现在,睿创波迪的产品已进入200余个小区,服务全省70万居民,以省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势头加速发展。今年,该公司预计实现营业额超千万。“兰州农商银行不但提供了企业急需的资金,还为我们介绍客户。通过与该行合作,帮助我们快速将产品推向了市场。”兰州睿创波迪科技有限公司CEO张亚东说。

  这只是兰州农商银行支持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面对众多客户和企业在复工复产中不同的困难和需求,兰州农商银行因企制宜、因人而异,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接地气的信贷“套餐”,为其复工复产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支持。

  应贷尽贷 绿色通道输资金

  今年开春,兰州市七里河区盛旺养殖肉牛羊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永红急得如坐针毡。虽然看好牛羊养殖行情,可手头并不宽裕,大好商机难以变现。他试着联系了兰州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表达了他想贷款扩大养殖的想法。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60万元贷款资金通过绿色通道很快发放。随即,赵永红购入70头黑头杜波羔羊和一批生猪。目前,他的合作社羊存栏300只,猪存栏200头,预计今年将实现纯利润30万元以上。

  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雨象恒源木材加工有限公司可年产32万张高档双面板、26万张高档细木工板及15万平方米的优质实木地板。疫情发生后,雨象恒源原材料供应一下子紧张起来,原来的协议采购变成了现金采购,供应商不见现金不发货,企业资金出现很大缺口。雨象恒源求助于兰州农商银行,该行迅速为其发放贷款200万元。资金到账后,雨象恒源扩大了生产,还成了兰州新区复工复产的先进代表。“多亏了兰州农商银行的资金,帮我们渡过了难关。”甘肃雨象恒源木材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秦雨胜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面对客户不便临柜办贷的实际情况,兰州农商银行在保证柜面服务“不打烊”的同时,积极提供线上办贷业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金融服务群及村务公开群,开展金融政策宣传普及。对确需线下办理的,启动快速办贷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充分运用远程办公方式进行会商,做到手续从简、投放从快。对于需要增加贷款资金的,则追加授信额度,最大限度让客户尽贷快贷,让全市复工复产充分享受“金融活水”的浇灌。

  降息减费 送出纾困“暖心包”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多中小微企业陷入困境,有的开业不畅,有的产品滞销,有的回款困难。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就需要金融机构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兰州阳光炭素集团公司专业生产各种矿热电炉使用的自焙电极糊,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客户遍布全国,并出口多个国际市场。

  年初,阳光炭素的产品销售受阻,一度没有营业进账,但每月的支出却并未减少,这让公司财务部长仲雄寝食难安。兰州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上门对接,对阳光炭素增加授信3亿元,对其存量贷款作了延期还本付息的优惠,并新发放低利率贷款3500万元,还尽可能免除其相关费用。这些举措不仅解了阳光炭素的燃眉之急,还帮其扩大了生产。

  仲雄表示,兰州农商银行在这艰难时刻,始终与企业休戚与共,在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的同时,主动让利,通过扩大授信、降低费用等措施为企业输血减负,体现了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

  在复工复产的大考中,兰州农商银行迎难而上,坚定扛起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持续强化金融供给,创新信贷模式,优化服务结构,有效缓解客户资金压力,赋能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向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