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4%

 2020/10/28/ 10:0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4%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国家级新区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6日,记者从新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4%,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国家级新区。

  前三季度,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新区各级各部门抢进度、赶任务、抓落实,“稳增长”工作有序推进,新区经济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一产、二产、三产、全部工业、规上工业、建筑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名列前茅,领跑国家级新区。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15.4%;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23.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5%;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3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5.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7.5%。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提早谋划推动、主动担当作为,科学务实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境外回国人员集中留观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甘来甘人员过渡留观,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紧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战略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快速发展这条主线,着眼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学政策、抓机遇、争支持、谋项目、扩投资、促就业,多措并举化解疫情影响,以最快速度畅通了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高标准建设,空间规划拓展研究为兰西城市群发展赋能,经济实现了“增量”“提质”双突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