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2020/10/26/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每日甘肃网10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看节目、参加知识竞赛、红歌接力、义诊、收礼物……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孝老、敬老、爱老氛围,10月25日,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联合辖区25家爱心企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辖区老年人欢度佳节。

  当天的活动分主会场与分会场,主场在城关区虚拟养老院活动室,由各社团献上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包括小合唱、独唱、京剧、二重唱、二胡独奏和秦腔表演等。老人们品尝着糕点、水果、干果等美食,观看着精彩的节目,欢笑连连,乐在其中。演出后还为老年人提供义诊理疗保健服务。

  分会场由家政服务企业为特困老人、低保老人开展入户慰问,深入老人家中,对老人的生活和心理给予关心和帮助。餐饮服务企业结合自身经营及场地情况,为老人开展义诊、文艺义演、免费理发及送上各式各样的小礼品等活动,如围巾、水杯、手套等,并向全区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据悉,主、分会场惠及的老年人达到了万人次。

  城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秀珍介绍,经过10余年的发展,虚拟养老院已建成以智慧养老、医养融合、生活服务、居家适老化改造等为一体的综合化养老体验中心,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扩大服务规模,优化服务品质,积极满足老年人的多元服务需求,全面提升了城关区智慧养老管理和服务水平。目前,全区已有13.37万名老人注册入院,服务总量已达到1378.69万人次。通过举办此次重阳节系列为老活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