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异地立案 兰州西固法院19天审结

 2020/10/23/ 11: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异地立案 西固法院19天审结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让“信息跑”替代“群众跑”,10月20日,记者从西固法院获悉,该院仅用时19天就高效审结了一起异地立案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远在宁夏中卫的原告张某说,“快”的不只是速度,还有人心。

  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的张某一直在为一件事情纠结:几年前,张某曾给自己的朋友李某借过一笔钱,借款期限届满后,李某分文未还,张某准备将李某诉至法院,可是李某住在距自己200多公里外的兰州市西固区。依照民事诉讼法“原告就被告”的起诉原则,张某只能向西固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于李某的借款数额不是很多,张某实在不愿意为了一点钱专程从宁夏赶往兰州,起诉一事一拖再拖。

  今年9月初,张某偶然听说西固法院开通了跨域立案功能,可以在家门口办理立案手续,不必再跑到兰州立案。于是,他致电西固法院咨询跨域立案事宜。法院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张某跨域立案的流程和需提交的起诉材料,张某将准备好的材料提交给自己居住地的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9月9日,西固法院收到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转交的起诉材料电子卷宗,立案人员核对相关信息后于当天受理了张某的起诉。9月10日,办案人员按照张某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被告李某,向他送达了起诉书副本及相关应诉材料。

  9月24日,借原告张某前往兰州出差之际,西固法院安排开庭。9月28日,办案法官通过邮寄的方式向原告送达了判决书,这起异地立案的民间借贷纠纷仅用时19天就高效审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