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2020/10/20/ 1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早晨上学时间推迟一小时 下午提供免费延时课程

学生在学校用餐。西固区教育局供图

  为了保障孩子们午餐就餐安全、健康,减轻家长接送负担,解决“上班族”孩子的午餐及接送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西固区率先在兰州市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从10月19日起,先行在福利一小和临洮街学校试点。

  西固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午餐供餐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家长自愿、财政补贴、企业管理、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的原则,引进“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从原料统一采购、加工、烹饪、配送、就餐、垃圾回收、清洗消毒等环节完成营养午餐供餐,依托现有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课后延时服务,努力打造“企业用心、学校尽心、饭菜可心、孩子开心、家长省心、政府放心”的“六心”工程。

  参加本次营养午餐供餐试点服务的学生约1500人。中午就餐时段,每班有一位老师全程负责看护(由孩子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轮流排班)。学校给各班划分了相应的区域进行餐后的小游戏活动,并安排休息时间。学校在上学时间上做了调整,实行错峰入学。早晨上学时间由原来的7:40调整为8:40,与之前相比推迟1小时,为孩子提供了充裕的睡眠和早餐时间,上午9:00开始第一节课,下午3:50—5:10学校为自愿参加的学生提供免费课后延时服务。两所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延时课程,福利一小开设了腰鼓、葫芦丝、桌式足球、沙画、旱地冰球等40多门课后延时服务课程,临洮街学校开设了作业辅导、硬笔书法、非洲鼓、足球课等30多门课程。

  为了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供餐工作,西固区政府在供餐企业的选择上前期作了大量工作,实地考察了10余家企业,从资质健全、经验丰富、品质保证、信誉良好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最终选定了甘肃紫金大厨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试点工作供餐企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