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甘肃省卫健委在兰州市肺科医院督导院感防控工作

 2020/10/16/ 11: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来到兰州市肺科医院,实地查看了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病区、隔离病区、就诊流程等重点部位和环节,重点就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甘肃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左二)一行在兰州市肺科医院督导院感防控工作。

  兰州市肺科医院是兰州地区唯一的传染病专科医院,承担了大量本省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所有病例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暴露出感染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这也为我省的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

  省卫健委要求,肺科医院要高度认识当前正值流感高发季节的季节特殊性、传染病专科医院的特殊性、主要收治免疫力低下的传染病患者的患者特殊性、承担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任务特殊性等,要将院感防控作为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

  医院要深刻汲取青岛市胸科医院聚集性疫情经验教训,严把工作细节,对全院感染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充实力量、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确保院内感染事件零发生。同时,要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院感防控知识培训拓展到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加大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健康教育力度,引导患者做好自我防护。

  此外,要加强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能力建设,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检测团队后备力量储备,按时、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加快完成隔离病区手术室改造,配备必要的医疗设备和手术器械,随时准备收治新冠肺炎相关手术患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