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2020/10/16/ 11: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培训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增强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意识和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质量。培训班特邀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郑良斌作专题讲座,分享了其在国家版权局工作10年来的软件正版化工作经验与体会,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兼具,让参训人员获益匪浅,收获良多。

郑良斌作专题讲座。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办公软件国产化稳定在80%以上;2018年,40家省级政府机关接受国家检查,正版率达98%,位列全国接受考核的13个省(区、市)前列;2019年,组织开展省直宣传文化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考核,受到国家版权局通报表扬,读者出版集团和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公司被评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截至目前,省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的软件正版化率总体保持在95%以上水平;省属国有企业今年9月份完成5.万余台计算机自查,年底将基本实现软件正版化。

  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兰州新区、省直有关部门、省直宣传文化单位、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公司分管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相关人员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