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十一中新教学楼昨日投用 初一年级学生结束过渡搬回本校学习

 2020/10/15/ 10: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甘霖

十一中新教学楼昨日投用

初一年级学生结束过渡搬回本校学习

学生们走进崭新的教学楼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14日上午7时,位于平凉路的兰州十一中校门缓缓开启,今年初一年级16个班的学生陆续进入新学校,开始新一天的学习。这标志着兰州十一中旧教学楼拆除重建后,新教学楼正式投入使用。

  1 用时仅仅4个多月 创造了兰州建筑史上的“第一速度”

  当日清晨,记者在十一中校门口看到,校门还未开启,已有不少学生与家长抵达学校。很多家长用手机拍照留念,以记录孩子与新学校的第一个瞬间。一位家长很感慨,去年看到十一中旧教学楼拆除重建的消息,原以为今年上初一的孩子会在过渡校区度过初中生活,没想到初一上了不到两个月就能搬回校本部上学了,真是太快太好了!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旧教学楼拆除重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办学条件、保证学校安全而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216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6017平方米的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局部八层)教学楼,改造提升6151平方米的综合实验楼,以及配套室外工程、景观绿化等,工程由中建八局承建。项目于今年4月1日开工建设,8月20日通过竣工验收,创造了兰州建筑史上的“第一速度”。

  2 全体师生分批次、有序搬回平凉路校本部

  十一中司恺校长介绍,新教学楼各项建设任务已经完成,各种教学设备已安装到位,各项检测数据合格,已具备全体师生搬回校本部的全部条件,全体师生分批次、有序搬回平凉路校本部。七年级学生于10月14日上午搬迁到平凉路校本部上课。八年级学生将于10月19日上午到平凉路校本部上课。

  第一次走进真正属于自己的学校,学生们显得很“陌生”,自己的教室要从楼道出口处的示范图上“寻找”。进了教室,他们也很“茫然”,全新的蓝色课桌椅,以及先进的电子白板,跟以前的完全不同,更让他们惊喜的是教室侧面墙上是一排书包柜。七年级六班的李嘉颖说,新教学楼与新教室实在是太漂亮了,她太喜爱学校了。

  七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刘冰洁说,教学楼里几乎没有什么装修的味道,家长们的顾虑全消除了。新教学楼的硬件也特别好,除了最先进的电子白板,还有投影仪,当然最好的就是书包柜,学生每节课前只取出当堂课要用的书,非常方便与整洁,学生们非常满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文 甘霖/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