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城管局开展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整治活动

 2020/10/15/ 10:2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烟头不落地 文明共传递

城关区城管局开展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整治活动

城管队员清理烟头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烟头虽小,影响的却是整个城市的形象。乱扔烟头是给城市文明形象“添堵”的陋习,烟头扔到地上造成环境卫生污染,扔到可燃物品上还可能引发火灾。近日,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临夏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抓环境卫生治理的当下,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的行为开展整治活动,加大处罚力度。

  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积极劝阻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的市民,对于不听劝阻且拒不改正人员,执法队员出示执法证件,依据《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该市民处以20元罚款,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市民宣讲了《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处罚市民现场认识到了自己乱扔烟头的错误行为,表示今后一定改掉这一不良习惯。

  不乱扔一个烟头,不仅仅让城市更加美观,也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以往乱扔烟头很难发现,只能依靠宣传教育,效果不是很好。在此,临夏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呼吁广大市民:只有人人参与到加强城市管理中来,同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美丽、清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