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区整合涉农资金2577.6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20/10/13/ 11:2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栋楠 特约记者 陈钦

加大财力保障 激发乡村活力

七里河区整合涉农资金2577.6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小百合带动大产业 周栋楠 陈钦 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全省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之一的七里河区,坚持四个“结合”,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为重要“抓手”,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介绍,2020年,全区整合涉农资金2577.6万元,分别投入基础设施项目1101.12万元,约占40%,用于17个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用于村组道路,产业路、产业桥,人饮工程等;培育富民产业项目1676.48万元,约占60%,用于73个农村生产发展项目,支持七里河后山经济林建设,百合、芍药等特色产业发展,建档立卡劳动力技能培训,乡村振兴农业奖补,扶贫小额贷款贴息和易地搬迁贴息等。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整合资金“四两拨千斤”效应,助推村民致富、村庄变美、村级集体经济壮大。

  坚持制定方案与扶贫规划相结合。在区涉农资金整合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区情和脱贫攻坚规划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安排,严格按照整合方案确定的整合资金投向计划及应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实资金,在绘好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这张“蓝图”的同时根据情况及时调整,突出产业扶贫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坚持补齐短板与负面清单相结合。按照省市要求,应纳全纳,在整合过程中建立“政府主导、财政统筹、部门配合”的资金整合机制。重点保障,补齐短板,资金向收益扶贫,产业扶贫倾斜。围绕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支持建卡贫困户、专业大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特色产业,扶持产业发展,形成内生动力,建立贫困农户产业增收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负面清单,严把项目关,全力保障脱贫攻坚资金需求。

  同时,还要坚持培训和协调相结合,坚持资金监管与激励相结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特约记者 陈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