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节日期间严查餐厨垃圾

 2020/10/09/ 10:5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城关区节日期间严查餐厨垃圾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8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在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环卫执法中队作为落实城关区餐厨垃圾监管工作的排头兵,责任重大。对所在辖区内餐饮企业、餐饮店餐厨垃圾监督管理工作再抓紧、再落实。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环卫执法中队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案措施,并建立便于监督监管的规范台账,在详细做好餐饮企业、餐饮店台账记录工作的基础上,对全区餐饮企业、餐饮店在不同的区域、路段、街巷,全方位全覆盖建立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监督监管工作群61个,餐饮企业、餐饮店4138个加入环卫执法中队工作群,有效地对全区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及时跟进监管,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双节期间,城关环卫执法中队加大回访餐厨垃圾监督监管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行为,白天安排5个分队,夜间安排2个分队对全区餐厨垃圾、废弃油脂进行24小时无缝隙不间断的巡查监督监管回访工作。白天5个分队按照工作方案措施,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对全区各分队划片区域内餐饮企业、餐饮店进行全覆盖地毯式餐厨垃圾“三书一账”的监督监管回访检查,严格执行“三书一账”制度,建立餐厨垃圾收运台账,重点杜绝台账填写不规范现象,查漏补缺。夜查分队加大在109国道、九州大道、段家滩、东岗镇设立卡口点进行蹲点查处涉嫌非法偷运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违法车辆。对偷运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违法车辆进行严厉监管、严厉打击,防止偷运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违法现象发生,保障全天24小时对餐厨垃圾的有效监督监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