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9·24”电信网络诈骗案 28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2020/09/30/ 14: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进

城关警方侦破“9·24”电信网络诈骗案

28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城关公安分局“9·24”专案组远赴湖北襄阳、山东莱阳等地开展侦查工作,并于9月27日成功捣毁3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9月28日19时许,28名涉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微信添加好友被骗96万元

  9月7日,受害人胡某前往城关公安分局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侦查大队报案,称其于7月份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位陌生好友,后该微信好友将其拉入到一个名叫“福兴杯·全国总决赛85群”的微信群当中。他在该群“导师”及其“助理”的介绍下,下载了一款名为“GL”的APP软件,通过该软件平台进行数字货币“密歇币”的投资买卖操作,先后共投入96万余元。9月7日,他发现该平台无法打开,且微信好友也联系不上,才知上当受骗。

  接此报案后,城关公安分局立刻将此案情上报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立即指令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全力开展研判,协助城关公安分局开展相关工作。9月24日,城关公安分局根据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通报的案件情况,迅速抽调多警种60余名民警组成专案组,远赴湖北襄阳和山东莱阳两地开展抓捕工作。

  9月27日11时,专案组在两地警方的配合下同时收网,共查获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当日13时许,该案主要嫌疑人董某在青岛机场被专案组民警成功抓获。

  抓捕组里的“夫妻档”

  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9·24”专案组中就有一对“夫妻档”,丈夫是刑警直属大队民警郑建召,妻子是刑警三大队民警高婷。9月24日上午,郑建召接到妻子高婷的短信,称其临时接到通知需出差几天。当日下午,郑建召给高婷也发来短信,同样称其需出差

  几天。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无法提前告诉对方出差事项、地点及时间,当两人抵达指定地点后才获悉对方也在此次专案行动中,只是郑建召跟随直属队前往山东抓捕董某,高婷随另一组前往湖北抓捕其余嫌疑人。夫妻俩同时出差,3岁的孩子只能托付给父母照料。“我们都是为了工作,走之前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平时我俩陪伴孩子的时间就很少。”高婷说。

  在同事们眼里,郑建召、高婷不仅是战友,更是恩爱相伴的夫妻,他们共同承担起了突击攻坚的重任,是坚守在一线的警察“夫妻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