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一小区房屋实测面积“缩水” 业主要求尽快退款

 2020/09/18/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烦心事

房屋实测面积“缩水” 业主要求尽快退款

建筑商承诺将分三次 退回误差面积的房款

  9月10日,市民黄女士拨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自己购买的雁滩家园B区4号楼商品房,房屋的实地测绘面积比购房合同上的面积小了7.69平方米。此外,整个4号楼的房屋实测面积均存在“缩水”问题。目前,该楼的建筑方甘肃西铁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答应给房主们就减少的面积退款,但需要等到明年6月才能退第一笔,另外两笔需等到2022年6月及办理房产证的时候。业主们认为既然要退款,不应该等这么久,希望能尽快退还。

  据了解,雁滩家园B区4号楼,总计128套房屋,开发商为兰州居正房地产有限公司,建筑商为甘肃西铁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黄女士从建筑商手中购买了房屋,并交付了50%的房款。2018年交付剩余款项,并签订购房合同,签约方为兰州居正房地产有限公司。今年6月,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部门对房屋进行了测绘,业主们发现房屋实测面积与购房合同上的面积有很大差别。合同上注明,房屋会存在3平方米以内的误差,但现在3号房型误差7.69平方米,4号房型误差8.39平方米。2号及5号房型误差2.98平方米。

  房产证测绘面积公示后,房主们将此事反映至兰州市住建局。按照住建局要求,9月8日,建筑及开发双方正式就此事答复业主。雁滩家园B区4号楼房屋误差面积的退款将由甘肃西铁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分三次退还。

  甘肃西铁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于姓负责人表示,公司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严重,目前无法支付,经过协商,他们决定分三次退回误差面积的房款。分别为2021年6月、2022年6月及业主拿到房产证的时候,每次付总退款的1/3。 帮办记者 李冰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